close

最近似乎每周都可以來到別的縣市出差(其實是遊玩)覺得超級開心,

因為台中一直以來是我很喜歡的城市之一,台中旅行吃吃喝喝、放鬆心情!

有時候來到新的環境,一定會有新的步調,也不用汲汲營營要迎合別人什麼的,

所以只要心情緊繃了點,我通常都會給自己安排一個小旅行,

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放鬆心情的呢?

 

這次行程其實也沒有特別規劃,真的就是手機滑一滑看到部落客或是網友推薦哪裡,

我就去那裏,其實還蠻刺激的啦XD  唯一有事先做好安排的就是住宿囉!

我是選擇離火車站蠻近的一中街住宿:樓特,首先是看到他在Tripadvisor上的評價不錯,

雖然只有幾筆,但好像是因為他算是比較新穎的住宿,所以評價比數少也是蠻正常的XD

 

這次看上的房間是:曼哈頓

房間色彩很吸引人,是綠色的唷!而且還搭配了木材的設計,

所以整體看起來房間超級有質感,而且很時尚,果然很曼哈頓XD

入住當天還有接待人員會來幫你帶路,真的拯救到我這個路痴~~

實際走過之後發現,如果是我自己看著地圖走...恩....可能到隔天我都還不能進房間XD

 

簡單用手機拍拍~~~ 是不是也很好看呢!

而且一中樓特的房間空間超級大,通常房價便宜的評數也會跟著縮水QQ

設備部分應有盡有,櫃子也不只有一個,之前住到一間房間只提供一個小小小櫃子,

「是沒看到我買了一堆美食嗎?真不貼心!」諸如此類的抱怨就出來了XD

 

 

椅子除了有質感之外,真的很好坐,

不會中看不中用,然後照片沒特別拍到,樓特房間內還有提供空氣清淨機呢!

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空汙問題嚴重,所以店家超貼心附上這項設施XD

是不是很加分?!


 

這個電視牆我超級喜歡,其實我自己很喜歡樸素的東西,

但是不能給人隨隨便便就交差了事的印象, 上頭的木頭層架完全~~~沒有灰塵!

邊邊角角也有磨好,不會讓人受傷,(除非有客人手殘 把木頭折斷XD

 

 

美麗的房間,當然要來稍微假掰一下囉XDDD

對了!住宿光只有視覺上享受一定是不夠的,

最最最重要的睡眠品質是不能有絲毫鬆懈、缺點,這樣我才會想要推薦給大家^_^

因為樓特是在一個社區內,雖然底下就是益民商圈,但完全不會有吵雜聲出現,

整個晚上睡的超級安穩,因為我屬於較為淺眠的人,所以只要有一點點聲音就很容易把我吵醒,

除非啦!除非是隔壁住客沒有品質,大呼小叫,不然樓特這裡的隔音、睡眠品質是很棒的!

所以吃喝玩樂很方便,房間設計精緻時尚,設備貼心齊全,住宿最核心的睡眠環境又超級安靜,房價也很親民,

所以真的蠻慶幸自己很聰明有先把住宿找好XD

不然依我懶惰的個性,如果是當天找,一定很容易踩到雷!

 

除了住宿,這次隨意台中之旅我還想推薦兩個美食XD

1.一中街豐仁冰

2.忠孝夜市的西濱炒飯

 

【豐仁冰:芒果冰 】

 

一中街似乎有兩家豐仁冰,我吃的這家是創始店,

另一家豐仁冰是在台中一中對面,但我這樣吃起來,

本身是比較喜歡創始店的味道,而且創始店的菜單內容比較豐富,

除了冰品之外,還有另外販賣飲品喔!

 

左邊:酸梅豐仁冰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右邊:芒果冰

夏天吃酸梅口味的豐仁冰真的超級消暑,土豆很綿密,

雖然最近有點開始變天了!但台中太陽還是很熱情,還沒開始偷懶啦~~~~

右邊的芒果冰...就是芒果冰,口感味道部分就是一般剉冰的FU,

但也是很消暑!喜歡吃芒果的朋友覺得可以嘗試看看。

 

◎豐仁冰

 鳳梨豐仁冰 40元 紅茶豐仁冰 40元

 酸梅豐仁冰 40元    綜合豐仁冰 50元

 

★地址:台中市北區雙十路二段15號

★電話:04-22245083

 
 

【忠孝夜市:西濱炒飯 】

因為那時候要離開台中,想說先吃完晚餐再搭統聯回去就好,

想到火車站附近有一個忠孝夜市,應該是可以去嘗試看看的!

搜尋 「忠孝夜市美食推薦」,就看到了這家西濱炒飯,

果然是很有人氣呢!當時排隊排了有20分鐘吧!幸好當初有提早到夜市,

不然就要餓肚子回家了~~~~

 

除了蛋炒飯之外,我還有點燙青菜,

天啊!雖然是個普通的餐點,但超級下胃的啦!我覺得關鍵應該在於它的肉燥&汁,

讓高麗菜完全味道提升了許多!當下真的很想要再多點一盤XD

 

 

炒飯在照片裡是不是很普通! 錯!吃下去也是給我一個大驚喜耶!

有一種家的味道,我們家的蛋炒飯真的很簡單,就是蛋+飯+鹽巴這樣而已,

不會加醬油、沒有蔥、蒜,當然也沒有我最討厭的紅蘿蔔XD

西濱炒飯吃下去真的有那種最單純,但卻讓人一口接一口的衝動,

好吧!怎麼覺得好像在拍廣告XD寫廣告詞,但當下我真的跟我朋友這樣分享,

炒飯就炒飯,我是覺得不用特別加什麼其他配料啦!

推薦大家之後如果有機會來到台中,一定要記得來忠孝夜市,

還有很多美食已經被我寫在記事本裡了XD 準備下次就來收刮他們!!!!

 

忠孝夜市 西濱炒飯
地址:台中市南區忠孝路81-1號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阿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